边寒咕咕咕咕

赖床专业户,拖延癌晚期,手废只靠想,文渣脑洞飞

【阴阳师同人】休羽何寻(11)

·酒茨酒 HE

·私设very多,文笔real渣,脑洞super大,ooc......这个还用说嘛,讨厌~

·内有多对cp出没,有冷有热,不适者......大家自个儿处理吧( ̄~ ̄;)

·欢迎各路小皮鞭(躺

——————————————

  大阴阳师安倍晴明病倒了的消息像是风一样吹遍了整个平安京。一下子,就有些耐不住心中狂想蠢蠢欲动的。阴阳寮的工作量一下子大增,却还是止不住妖怪作乱事件的增加。所幸这些妖怪似乎心中还存着试探之心,所以一时间表面上并没有人命案件发生。即使如此,平安京依旧迅速的沉寂下来,人心惶惶,都期待着大阴阳师的康复。


  晴明的小院中,式神们的气氛也很低迷。姑获鸟忙着安抚幼妖,心中却也止不住地担心着卧病不起的晴明。花鸟卷、惠比寿、桃花樱花并萤草一干具有治疗能力的式神轮换着守候着晴明,却只能拖着不让情况更加恶化。


  令人安慰的是,一天后,晴明就醒过来了。


  “晴明,我本来以为你已经够愚蠢了,没想到你还能更愚蠢!”黑晴明摇着折扇,冷笑着大开嘲讽:“都看出有什么不对的了,还敢随便吃那家人给的东西,你的心可真大啊。我竟然和你同出一人?”


  银发的大阴阳师靠着软垫,很没力气的笑笑,他本来肤色就白,现在更是几乎一点血色也没有了:“我初进门的时候只是有些怀疑,毕竟九鬼家也算是历史悠长的阴阳术世家了,我也没想到九鬼他竟然会......”


  “嗤!”黑晴明意味不明的笑了一声,用折扇掩住了脸。


  曲着一条腿坐在门边的酒吞童子很不快的抱着手臂,冷哼了一声:“那个家伙给你下毒这事和茨木童子失踪有什么关系?!晴明,给我解释清楚。”


  晴明苦笑了一下,倒是对酒吞童子特意压住了火气,没有大声说话有些感动,他垂下眼慢慢开口:“九鬼恭三郎平日里一直对与我签订契约的式神们十分眼红,而他们父子三人的灵力与阴阳术又皆弱于我。我猜想,九鬼恭三郎他大概是想要趁着我虚弱的时候剥落茨木童子身上的契约取而代之吧。”


  酒吞童子冷笑:“歪门邪道。”晴明苦笑。酒吞童子又把视线投向坐在一旁的黑晴明,语气不善的质问:“说起来,那个天狗把那家伙带到哪里去了?”


  “那家伙?”黑晴明歪歪头。


  “你这家伙少给本大爷装傻!就是现在装着茨木童子的灵魂的那个蠢达摩!”酒吞童子握拳。


  黑晴明很惊讶似的,他微微后仰了身子,拖长了音调慢吞吞的说:“什么啊,你竟然知道么?”见酒吞童子有伸手扯葫芦的趋势,他不慌不忙的摊手,一副无可奈何的模样:“没办法啊,我现在根本就不能驱使式神。大天狗现在所做的事情若不是晴明的吩咐,那边是他自己的意志了,我也不知道他在哪里,在做什么。”


  晴明连忙摆手,表示自己并不知情。


  酒吞童子咬牙切齿的瞪着黑晴明。虽然情况确实如他所说,但别以为他不知道,若是没有这个爱抹花脸的家伙的吩咐,大天狗和雪女这两个黑晴明死忠才不可能停留在晴明的寮里任凭差遣呢!即使没有了契约的束缚,忠诚依旧拴在这两个妖怪的脖颈上。


  不知道大天狗和白蛋茨木在哪,酒吞童子立刻就有些坐不住了。但是他心中知道晴明的安全不容有失,只能强自按捺。现在在寮中的,能够和茨木童子一较高下的妖怪只有他酒吞童子了。


  心中烧灼,酒吞童子的语气自然难掩烦躁,他盯着晴明,只把银发阴阳师盯得冷汗湿透了后背。


  黑晴明突然笑了笑,漫不经心的开口:“对了,酒吞童子,你知道吗?如果茨木童子现在的身体达到六星满级,他就真的换不回来了哦。”


  “你说什么?!”酒吞童子猛然站起。


  就在此时,纸门被拉开,大天狗神情冷淡的站在门口。火焰发的鬼王下意识地向他的身后一看,顿时红了眼睛。


tbc

————————————

啊,越写越长这个毛病我一定要改改了......明明都快结尾了【绝望.JPG】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