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寒咕咕咕咕

赖床专业户,拖延癌晚期,手废只靠想,文渣脑洞飞

【阴阳师同人】休羽何寻(10)

·酒茨酒 HE

·私设very多,文笔real渣,脑洞super大,ooc......这个还用说嘛,讨厌~

·内有多对cp出没,有冷有热,不适者......大家自个儿处理吧( ̄~ ̄;)

·欢迎各路小皮鞭(躺

——————————————

       晴明安静的端坐在九鬼家的宴客厅中,今日他正在寮中查询典籍,却突然接到同为博士的九鬼家主的请帖。想到兴许能够借阅到九鬼家的古籍,晴明欣然前往。然而等来到此间,等到的不过一杯热茶与一碟茶点与一位一问三不知的哑仆。


  黄昏将近,如同糖浆一般的暖黄在空旷的厅中淌了满墙满地,无端的为厅中各样精致的装饰染上了一抹颓然的暮色。余温未散的风从半开的窗挤入,到底是让这个寂寞的大厅热闹了不少。


  晴明感觉有一些冷。他抬手摩挲茶碗细腻的沿,又无奈的放下,习惯性的捻了捻手指,才发现指尖干干的。他苦笑一声,垂下眼帘。


  那个跪坐在墙角的哑仆一动不动,就像是死了一样。


  晴明觉得自己应该离开了,至于古籍,大抵也是借不到了。从他看到出来迎接的仆妇们起,就知道了。


  于是他站起来。矮几被碰动,碟中茶点的残渣震落,滚动到了碟子中央。


  那个哑仆也跟着站起来,一言不发的为晴明拉开纸门。


  晴明执扇的手紧了紧,随即迈步走出。直到这时,九鬼家的家主,九鬼恭三郎才带着一脸抱歉的笑快步迎上来。


  “诶呀呀,安倍阁下,抱歉抱歉,您难得光临寒舍,小子却因那些麻烦事没能与您把酒言欢,慢待了您,真是对不住!”九鬼恭三郎走到近前来,虚虚的躬了身。一股浓烈的熏香味随着他一同出现,张牙舞爪的浸染了整个空间。


  晴明微笑着侧身,摆了摆手:“九鬼博士客气了,还是您的事情比较重要。敢问,您遇上了什么麻烦事?若是能够告知在下,在下也好略尽绵薄之力。”


  九鬼博士迅速的直起身来,快快的摆手:“哎呦呦,小子的事怎么敢劳烦阁下,不过是些小事,虽然尚还为解决,但也没有说出来,劳累您的耳朵的必要。”他的鬓角润润的,随着他起身的动作甚至有水珠流下来。他抬手抹掉了。


  晴明会意地笑笑:“天色已晚,在下要先行告退了,再不回去,怕是在下寮中那些家伙们又要闹腾了。”


  九鬼正要开口礼貌的挽留一二,闻言笑容就有一些僵,他迅速的瞄过晴明的脖颈,笑的更加热情:“既如此,那我们下次再寻时间相聚。”


  “如此甚好。”晴明颔首。


  于是九鬼博士一路把晴明送到了门口,看着白狼驾着舆车来接,又双手握住了晴明的左手,恳切似的:“安倍阁下,我们二人同为阴阳寮的博士,理当同心合力为陛下排忧解难,您说是也不是?”


  “这是理所应当的。”


  九鬼博士笑的眼睛眯了眯,松开了晴明的手,后退了一步:“阁下慢走,小子就不送了。”


  晴明将折扇往手上一磕:“博士不必多送,快回去吧。”然后就上了车,自离去了。


  “晴明大人,您可还好么?”白狼盯着前面的路,沉声问道。


  “怎么这么问?白狼,你发现了什么?”晴明靠在车壁上,沉声笑了笑。


  白狼匆匆向后望了一眼,又转回头,斟酌着开口:“那一家,有很奇怪的气息,气氛也很奇怪。”


  晴明长出一口气:“是么,妖怪的感官果然要比人类要敏锐呢。”他顿了顿,又问:“从刚刚那个人身上,你有感觉到什么吗?”


  白狼不适的皱了皱鼻子,很嫌弃的哼了一声,然后才慢吞吞的说:“他身上香薰的气味太浓了,不过还是有掩盖不住的草木的味道......似乎还有,茨木童子大人的气味。”说完,她又觉得这大概是自己的错觉,茨木童子和一个名不见经传的阴阳师?


  “是么......”晴明点点头,若有所思。


  “晴明大人,恕我冒昧,请问茨木童子大人怎么了吗?”她之前一直在随源博雅静心修习箭术。今日博雅接到了晴明用纸人式神传来的消息,让她驾车来九鬼家接晴明,她才暂停了每日的静修。所以,有些事情,她还并不知晓。


  晴明显然也才反应过来白狼并不知晓茨木童子失踪的事情。也对,这才短短三天,可他却觉得好像已经过了很久。他长出了一口气,强打着精神与她慢慢解释了。


  白狼惊讶的睁大了眼睛,这世间竟然有人能够算计到那位茨木童子吗?然而不待她再细细询问,他们已经回到了晴明的寮。


  九鬼恭三郎在大门口站了很久,一直不曾动弹。那位哑仆慢慢的挪到了他的身后。九鬼博士才开口:“次郎,那些东西安倍晴明吃喝下去了么?”


  那哑仆开口回答:“是的,父亲大人,儿子亲眼看着他吃完喝完的。”原来他竟然并不是哑巴,而且他居然正是九鬼家的二公子,九鬼剑次郎。


  九鬼博士缓缓转身,脸上依旧是对着晴明时的热情,他抬手爱怜的摸摸自己的二儿子的脸:“次郎,你是一个乖孩子,以后也要乖乖听话知道了么?莫要学你那不成器的大哥。”


  次郎点点头:“是,父亲大人。”他目光闪了一下。


  九鬼博士 收回手,在衣摆上擦了擦,笑眯眯地问:“你要问,为何那位愿意对我们暗算安倍晴明视而不见?”


  次郎抖了抖,低下头低声道:“父亲大才。”


  九鬼博士“桀桀”地笑了两声,见自己的儿子诚惶诚恐的模样,只觉得心情大好,于是愉快的回答:“你只知道,他仰仗安倍晴明,可是你也要知道,他绝对不愿意只能仰仗安倍晴明。我说的你懂吗?”


  次郎不敢多想,快快的说:“儿子明白。”他低着头,盯着自己的脚尖,动都不敢动。


  九鬼恭三郎又觉得无趣起来,于是他冷冷的笑了一声,越过自己的儿子径直走了。


  次郎小心翼翼的回头看着这个名为自己父亲的男人,夕阳照在这个男人身上,将他凝固在脸上的笑容印得扭曲又诡秘,就像乱葬岗上空盘旋不去的乌鸦。世人都知九鬼家长子久病卧床,又有谁知道......


  他不敢再想,低着头,缩着脖子也匆匆的往房间走去。


tbc

————————————

......果然不欢脱了,诶,我果然不是欢脱这块料么QwQ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