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寒咕咕咕咕

赖床专业户,拖延癌晚期,手废只靠想,文渣脑洞飞

【阴阳师同人】竹枝曲(贰)

·夜叉x万年竹
·私设多如狗,还是单身狗【doge】
·多年脑洞终成文,攻略拖延症路上的一个里程碑
·蠢作者已经把语文还给体育老师很久了,而且似乎要不回来了,这真悲伤(:3_ヽ)_
·ooc泛滥,但尽量弥补……尽量吧(#/。\#)

·第一章请走(壹)
——————————————
万年竹近日有些苦恼,而且苦恼了有一段时间了,这很难得。当然这与三个月前那天与衣着暴露的恶鬼的那场邂逅并没有任何关系。即使是那恶鬼虎头蛇尾的挑衅,也不过是一片轻飘飘的涟漪,涟漪又能存留多久呢?


 “就是说,阁下近日总觉得被他人注视着?”云游相遇的长发僧妖垂了眼,双手合十,“阿弥陀佛,阁下超尘脱俗,总归会吸引红尘中人的注意,大抵就是那些人吧,他们的注意不会长久的。”语毕,青坊主再次低颂佛号,气息平和安详。他略一思忖,从手上褪下一串木质的佛珠递给自己的绿衣友人:“不过,万事也难免有例外,若阁下遇到麻烦,扯断这佛珠可以替你挡去一灾,拙僧也会尽快赶来,略尽绵薄之力。”


 万年竹颔首道谢。他直觉那每日缠绕周身的灼灼目光正是青坊主口中的例外,却没打算劳烦四海云游的友人。即使那目光锋锐炽热,如同瞄准猎物的野兽,但是,身为食物链底端植物所化成的精怪,没有人会比万年竹更加深刻的体悟并遵循弱肉强食的至理。对于那些裹挟恶意而来的不速之客,万年竹垂手抚过腰间竹笛。他的笛中剑也不是好相与的。这样想着,存活了近万年的妖怪主动将话题扯开,与许久未见的青坊主聊起其他话题来。


 结束了与万年竹的探讨,觉得感触良多的僧妖心满意足的离开了。常年原型现身的绿衣妖怪却一反常态的没有化回原型,他抽出腰后长笛一下一下的敲打着手心,不知不觉走到了晨昏时分他吹奏乐曲的山坡。日近黄昏了,注视着鲜有变化的橘红夕阳,一丝躁动在他的心底蒸腾。


 又来了,又是那道目光。若说最初还断断续续,到了最近已经几乎可以说是日夜不休了。刚刚许是那人和青坊主的气息不对付,目光倒是离开了片刻,但是自从青坊主离开,那目光就如同跗骨之蛆再一次黏了上来。以往所遇别有用心者也不是没有擅长潜伏的,但这已经三个多月了,万年竹第一次遇见这样的家伙。不现身,却又时时刻刻用目光刷着存在感。


 陌生的感觉充满胸腔,似乎随时都会迸裂开,第一次体会到焦躁滋味的竹妖反手握笛——那是笛中剑的剑柄,置于腰前,另一只手背在身后,看向来时的方向,那是上这陡坡唯一的路。“阁下还请现身一叙。”


 隐身于水汽里紧盯着万年竹的困扰根源正是闲得无聊的夜叉。他一向以惹得别人变脸为乐,特别是清清冷冷面无表情的人,再加上万年竹清绝的气质,夜叉表示,不逗真是手痒。而现在经过三个多月,目标已经达成,夜叉满意的轻笑,打算退去了。


 不过显然,夜叉错估了烦躁中的绿衣妖怪的敏锐程度。他的笑声虽然轻,却被竹妖自风中轻易分辨。焦躁达到顶峰,万年竹黛眉一竖,笛中剑瞬间出鞘,迎着遮遮掩掩的妖怪直击而去。


 本已背过身的夜叉听着身后正对自己而来的破空声心中一跳。仓促之间,他只来得及扭腰侧身。水汽被打散,他的身形再也无所隐藏。下意识垂眼看向擦身而过的妖怪,他的视线直直撞进一对黑色中。


 两妖错开,看着似乎没有回击打算的夜叉,万年竹收剑回鞘,脑海里模模糊糊浮现三个月前的一次并未被放在心上的邂逅。“是汝?”


 夜叉避开了他的问题,他现在对另一件事更加感兴趣。反手从背上取下自己的长槊,却是将它直接戳在地上,衣着暴露的妖怪懒洋洋往上面一靠,咧嘴笑了笑:“诶,竹子,本大爷要跟着你。”



tbc
————————
恭喜玩家【万年竹】获得跟宠【夜叉】×1,请好好爱护 : )
夜叉:嘻嘻嘻嘻嘻~要好好爱护本大爷哟~竹~子~【伸手要抱】
万年竹:【果断无视】麻烦收回去,吾不需要。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