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寒咕咕咕咕

赖床专业户,拖延癌晚期,手废只靠想,文渣脑洞飞

【阴阳师同人】竹枝曲(壹)

·夜叉x万年竹
·文笔贼渣,平铺直叙,大概这就是体育老师教出来的语文吧
·谜一样的大脑洞,神一般的拖延症
————————————

天边泛起鱼肚白,所有有关黑夜的奢靡荒诞、血腥沉疴都随着第一丝天光的出现,沉默的退去了。

这是万年竹最喜欢的时刻了。其实吧,这个见证了万年沧海桑田还侥幸健在的妖怪最爱的就是清晨与黄昏,清朗的清晨给人以无所不能的豪情,而沉郁的黄昏,则使人明晰时光的更迭。每当这时,万年竹总是会离开落脚的竹林,取了自己最初长出的竹枝化成的笛子,吹奏一曲。至于平时,虽也有同不期而遇的青坊主品茶论道,或与相约而来的妖琴师琴笛和鸣,亦或者在兴头浓时——虽然极少——吹奏些许道听许自编的小曲,但是大多数时候,他只是在偶然选定的竹林里,如同一棵普通的竹子,扎根静立。所以说,万年竹真的是极无聊的妖怪啊,他的万年光阴竟是连人世都极少踏入。

夜叉就是在这个时候路过的。

他刚刚杀死了一个人。不,这么说其实不太准确,确切来讲,他在两个时辰前杀死了一个人。当然,是个随便抓到的普通人,非常非常普通,没有深厚背景,没有万贯家财,没有绝世美貌,自然同样没有鬼神眷顾。真的要说的话,就是有点倒霉,是一个普通到过了两个时辰,夜叉就已经不太记得他的长相的倒霉鬼。不过这次,与以往杀人后的快意不同,此时夜叉的心情相当不爽利。其实也不是没有临死到头口吐诅咒的人,然而被这个人诅咒的感觉格外不同,显然这其中有人动了手脚,让这个诅咒真的成就在了他身上。他当然不会在意什么“失去珍惜的东西”这样的鬼话。但不开心就是不开心。

说起来,夜叉本来就不是什么懂得风雅的妖怪。他的出身是神灵们提现优越感的道具,顺应杀戮之念生成灵智并神格后不久,就又被“未雨绸缪”的神灵削位流放。虽然依旧算是个半神,但是被蹂躏过的神性并不足以支配他拥有的所有力量。于是他放任自己沉迷杀戮,不停的制造杀业。此时,万年竹宛若天籁的袅袅笛音到了这个以杀为乐的暴躁妖怪耳中,直接就沦为了恼人的噪音。

本就心烦的夜叉大爷很快就顺着声音找到了制造“噪音”的绿衣妖怪,他咧了咧嘴,抄着泛着森寒冷光的银白长槊,脚尖一点就跃了过去。一落地,他下意识打量了下身材匀称修长的万年竹,抠了抠耳朵就开腔挑衅起来:“哈!哪来的叽叽喳喳的噪音?搅人清梦!”

万年竹兀自吹奏,根本连眼神也欠奉。他本是侧身站在能一眼望见朝阳的边坡,衬着天光,更是显得丰神俊朗,绝世出尘。他活的太久了,久到根本就懒得理会这些无用的挑衅,就算来者是恶名远扬的夜叉,在他眼中也不过是一个无关的路人。

遭到无视,暴躁的噬杀者狠狠地皱起细长的眉,本就阴沉沉的表情显得愈发狠戾。他攥紧手中的冰冷的武器,脚步一错,就要欺身上前。突然,一阵山风裹挟着清新的竹香扑面而来,夜叉身上新近沾染的腥咸血味一下就被盖住了。夜叉一个踉跄,愣住了。

山风止歇,呆愣着,显得有些好笑的妖怪回过神来,然而戛然而止的动作让他的气势如同被戳爆的气球一下就瘪掉了。自觉颇为挂不住面子的夜叉大爷恶狠狠的瞪了一眼兀自吹奏的绿衣妖怪扭头就走,心中的烦躁却在不知不觉间被这阵不期而来的竹香奇迹般的抚平。溜达到山脚,绿衣的妖怪绝对看不到的地方,夜叉才悻悻的揉了揉鼻子,他打算赶紧找个地方把身上的血腥味洗洗,真是太难闻了!


tbc

评论(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