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寒咕咕咕咕

赖床专业户,拖延癌晚期,手废只靠想,文渣脑洞飞

【阴阳师同人】休羽何寻(9)

·酒茨酒 HE

·私设very多,文笔real渣,脑洞super大,ooc......这个还用说嘛,讨厌~

·内有多对cp出没,有冷有热,不适者......大家自个儿处理吧( ̄~ ̄;)

·欢迎各路小皮鞭(躺

——————————————

        头疼的捂住了额头,酒吞童子咬牙切齿的坐起来。庭院中,白发大妖的身影已经消失不见,红发的鬼王回想着方才发生的的一切,仍旧觉得非常不可思议。


  “嚯嚯嚯!”达摩特有的声音在耳边急促的响起,酒吞童子烦躁地回头,烦躁地丢过去一句闭嘴。才发现自己竟是躺在熟悉的木廊道上。刚刚茨木童子所坐的地方。


  “本大爷怎么到这来的?那家伙呢?”酒吞童子看向身边看起来想要靠过来却又不敢的白蛋。


  白蛋安静如鸡。他既生气,又失落,看起来着实称不上好,不仅表面失去了光泽,连身体看起来都蔫巴巴的,不如平时那般圆了。


  酒吞童子嗤笑了一声,懒洋洋地挠了挠后脑:“对啊,本大爷怎么会想要问你的,你连话都不能说。”他在白蛋的脑袋顶上呼噜了两下,然后,按在他的头顶,冷冷的轻声说:“走,回去找晴明。”


  他倒要搞清楚,是什么让那个家伙竟然敢用那只爪子对自己下死手的!


  至于把一时不察中招昏迷的自己搬到屋檐下又不现身的妖怪,他猜也猜得到是哪一个。当然,不可能是没有手脚的白蛋,那么也只有那一位了。他么,等到他自己想要出现的时候,那时再请他一碗酒也就够了。


  于是,在离开平安京的第三天,大江山鬼王酒吞童子又回来了,带着那颗只堪堪达到四星水准的白蛋,和一身伤。


  在城门附近,酒吞童子看见了等候多时的大天狗。金发碧眼的俊美妖怪靠在路边的树上,百无聊赖的吹着音调简单的小曲。他吹的认真,并没有在意附近流连不去了面色绯红的姑娘甲乙、小伙丙丁。


  大天狗感知到了酒吞童子的气息,抬眼看过来。于是本来打算直直进城的酒吞童子拐了一个弯,走到他面前。


  “晴明叫你在这等我?”


  大天狗摇摇头,又点点头:“这是黑晴明大人的意思。”如果让伤痕累累的大妖大摇大摆的进城,且不说被看了热闹的鬼王事后会不会生气,单说作为鬼王却带着一身伤就很容易令人心浮动,晴明正为另一件事忙碌,这算是黑晴明难得的体贴。


  “那家伙有何贵干?本大爷忙着呢!”自己的绯闻女友被黑晴明诱拐堕落到不得不让晴明封印一段时间净化戾气的事情还是令酒吞童子相当耿耿于怀的,所以,即使现在两位晴明不仅和解了,还发展出一段令人始料未及的亲密关系,他对黑晴明也依旧没有什么好口气。


  “大人让吾顺路带你,和这颗达摩一起回寮。”大天狗不赞同的看了一眼酒吞童子,一板一眼的回答。


  酒吞童子眼角一跳:“顺路?”看这白衣黑羽的妖怪脚下堆了多少羽毛,明明是等了很久,哪来的顺路?


  “走吧。”大天狗却不打算多做说明,将笛子插回腰后,又抽出扇子。平底生出一股旋风,待劲风散去,原地已经没有了两位大妖并那颗白蛋的影子。


  躲在树后有一段时间的妖狐为了新衣服的毛领子喜滋滋地将地上的黑羽全数收集暂且不提,回到寮里的鬼王径直就朝着晴明的房间去了。


  大天狗低头瞅瞅脚边的白蛋,迟疑的指指酒吞童子的背影:“汝,不跟去么?”


  白蛋有些惊讶似的仰身看了看大天狗,大天狗微不可查的轻轻点了点头。于是白蛋又望了望酒吞童子的背影,晃了晃身子,低声咕哝了两声。


  大天狗静静地看着白蛋失落了一会,然后又重新振作起来。他嚯嚯嚯嚯的叫唤着往门口蹦了两下,又向上蹦了两下,看向大天狗。


  大天狗并不能听懂达摩无意义的语言,但是他奇异的理解了这颗白蛋想要表达的意思,于是他欣然颔首,风啸风止,他带着白蛋再次离开了阴阳寮。


tbc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