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寒咕咕咕咕

赖床专业户,拖延癌晚期,手废只靠想,文渣脑洞飞

【阴阳师同人】竹枝曲(壹拾肆)

·夜叉x万年竹

·渣文笔,有私设,ooc

·欢迎各路小皮鞭~(躺

——————————————

  竹妖的名字其实并不是万年竹,只是他存活的时间太长了,于是渐渐地被称为了万年竹,真的要说,他的名字可能就像夜叉天天念叨的那样简单,就只是竹子而已。


  他没有告诉夜叉的是,他们曾经见过。


  那是在一片茂密的丛林,万年竹正在寻找下一个落脚地的路上,他听见了求救的声音。竹妖低下头,是一只小妖怪。大概是灵气汇集的精怪,所以受了重伤后,它整个身体都有些透明了,透过它向自己伸出的手,万年竹甚至能看到地上的紫色小花。


  那只精怪可能根本就没看到万年竹,它只是“感觉到”了路过的强大又平和的力量,于是本能的发出了求救。万年竹大概了解那种感觉,所以他依旧站在林木的阴影中,既不打算走出,也没有其他动作,只是抬起头。


  然后他就看见了夜叉。


  彼时的恶鬼头发还没有全部变成紫色,发梢处还隐约可见沉沉的红。他没有去看林中的万年竹,而是自顾自的举起了手,然后划下。登时,莹绿色的灵力粉末带着死亡的气息漫天而起又无声熄灭。


  目眩神迷。


  万年竹竟一下看呆了。那是另外一种和自己的沉静冷肃戛然不同的生命力量,热烈张扬锐不可当,就算其中有一些灰蒙蒙的阴影,依旧无法改变其耀目的本质。


  万年竹站在原地,看着庭院里路中央的夜叉。紫发的恶鬼微微垂着头,发梢被灵力裹卷的血雾染上些微的红,除却他手中的长槊上那些狰狞的尖刺挂着的鲜热人血,一切和那天是那么的像。


  不一样了,完全不一样了。万年竹想。


  恶鬼僵立着,身体硬的就像一块石头。他的眼窝深陷,其中盛满了沉郁的黑,紫色的流光不时流窜。突然,他全身一震,面色一白,这微弱的挣扎最后还是被黑色倾覆,再无其他色彩。


  “灰蒙蒙的......”万年竹有些难过。


  “什么灰蒙蒙的,恩?”恶鬼抬起头来,他迈出一步,身形已鬼魅般的出现在竹妖身前,恰巧把这句话听了个全。


  万年竹摇摇头,看过了恶鬼黑沉的眼,淡淡的说:“回去吧。”说着转过身就走。


  黑眼的恶鬼笑眯眯的应了,随手挽了个枪花甩去了槊上残血,抬步也缀了上去。


  感知到恶鬼跟在身后,竹妖心下稍安,他也不多话,只是收了笛中剑沉默的走着,就像往常一样。而平日时不时便会寻话题活跃气氛的恶鬼路上也是无话。两妖脚程不慢,很快就走到了神社的鸟居下。


  “神社其实也算是神明的地盘。”恶鬼在鸟居下停了脚步,抬头看着头顶红漆斑驳,终于开口。


  万年竹惊讶且意外,不明所以的回过身,看着恶鬼等着他的下文。


  “死在神域的只能是神明或者神明的附庸,多么恶劣。”恶鬼看向竹妖,笑容中透露着难掩的厌恶。


  万年竹依旧平静地看着恶鬼,平静的好像自己左边的胸膛并没有被银色的短剑穿透一样。


  “你是本大爷的,我才不会让你有逃跑的机会。”恶鬼松开笛中剑的剑柄,上前一步竟将脱力的竹妖揽进怀里,神情温柔又宠溺。他凑近竹妖的耳边,俏皮的咬了一下万年竹的耳垂,笑嘻嘻的嗔怪:“竹子你也真是的,重要的武器,怎么能不好好保管呢......”


  竹妖已经没有力气回答了,他用尽剩余的力量,死死地抓着夜叉肩上披着的衣领。


  夜叉该放手了,但他有些舍不得,竹妖的挣扎他看在眼里,但这力气真的是小,小到夜叉不需怎么用力就能脱身。左胸被刺穿,竹妖飞快的衰弱下去,再这样下去,死亡也不过时间问题。夜叉突然胸腔胀胀的疼,但同时他又丝毫不后悔。他能感觉到自己的极限也很快了,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就这么抱着竹妖死去会不会比较好。


  索性,黑色的鬼手帮助他作出了选择。恶鬼脱开了竹妖的手猛地向后跃开,就在刚刚他站立的地方出现了一个怨灵地缚阵,其中密密麻麻的手臂徒劳的抓握。白衣的鬼使现身,接住了已经昏迷的竹妖。


  “把他还给我!”恶鬼落地,冷冷的盯着面无表情的鬼使。


  “恕我直言,竹阁下并不属于你,恶鬼。”鬼使白丝毫不惧,紧了紧手中的幡旗,准备迎来一场恶战。


  恶鬼早已不耐烦,举起长槊便要召唤黄泉海水,看样子竟是丝毫不在意万年竹生死了。


  鬼使白咬牙,他现在明白阎魔大人让他避免与恶鬼交手的缘由了——这恶鬼的大半力量竟然与阎魔极其相似,那是属于神明的力量。此时,鬼使白也无法确定自己能不能带万年竹一起逃出生天了。


  恰在这时,袅袅梵音连同金色佛光猛然在恶鬼周身炸开。恶鬼猝不及防,精神上连续的争斗终于体现在身体上,再也压制不住。他拄着槊,支持不住跪倒在地,俯下身呕出了一大口污血。


  担忧友人疾赶而来的僧妖走到了鬼使身边,他俯首查看了一下竹妖的情况,难得的动了真火。他为友人加持了一道佛光,余光见着那恶鬼还挣扎着要站起,反手一挥禅杖,又一束佛光就向着恶鬼直直击去。


  本来体内就被折腾得千疮百孔,再加之僧妖与自己相对的属性,恶鬼只觉得全身发麻,手脚发软。他自知躲闪不及,只能动用灵力,张开水膜拦下佛光。体内两股力量的平衡被牵扯,他喉口一热,又是一口血涌上,被他硬生生咽下了。


  “你这恶鬼,杀人无数,所犯业罪,罄竹难书。今日,更是加害于信任你至深的万年竹。落得如此境地,谅你也无话可说。”僧妖一手握禅杖,一手竖立胸前,冷冷说道。


  恶鬼冷哼一声,沉沉的闷笑了两下,张狂又傲慢:“呵,告诉你,今天本大爷绝不会死在这。”


    “大言不惭!”青坊主冷喝,举手落下,禅杖柄拄在地上,发出一声闷响,随即,千万佛光争相而出,向着地上的恶鬼直射而去。


tbc

————————————

啊哈哈哈,超了2000大关结果还是没打完,其实没剩多少了下次接着打啊哈哈哈(挠头


竹子啊,阿妈对不起你,阿妈会给你发红包的,绝对!

评论(4)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