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寒咕咕咕咕

赖床专业户,拖延癌晚期,手废只靠想,文渣脑洞飞

【阴阳师同人】竹枝曲(壹拾叁)

·夜叉x万年竹
·渣文笔,有私设,ooc
·欢迎各路小皮鞭(躺
———————————— 
  自从雾气环绕镇子,人心浮动,位于山脚的神社也以极快的速度落败下去。 
 
  夜叉提槊而行,他走得不快,却一步不停。时隔许久的杀戮,心底隐约有什么蠢蠢欲动,脑中也模模糊糊的浮现很多。 
 
  一时间,他觉得自己似乎还在诞生初时,刚从混沌模糊中清醒过来。那么,就是要去杀人了。不需要在意要杀谁杀多少,神力的标记已经做好,只需动手就好了。为什么?哪有什么为什么? 
 
  突然他又觉得手上黏腻不已,长槊都要滑脱手了。这是杀完了?杀的是谁?啊,是了。是酒馆里发生口角的男人,是无意间擦过衣角的女人,是将石子儿扔远到了脚边的幼童。说到底,即使“自由”了,他所擅长的,也不过只是杀而已。杀吗?当然,都是要死的,早晚先后自杀他杀有什么分别?还能让他找找乐子。 
 
  “杀吧!杀吧!你这恶鬼,就这样一直杀下去,然后失去你最珍惜的东西,我诅咒你!!!”面目模糊的男人死前最后的爆发在耳边炸响。夜叉有一瞬间的恍惚,竹妖挺拔的身影在眼前一闪而过。他终于停下缓慢的脚步,低下了头。 
 
  鼓噪的风带着不同的期待缠绕又散开,将一片干枯的冬叶送到夜叉的脚边。 
 
  紫发的恶鬼像是被惊醒,尖锐的犄角复又指回天空,他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想到的事情一定及其可笑,因为他笑的根本停不下来,甚至越笑越厉害,笑的几乎要向后仰倒。笑声也非常的诡异难听,有些像鸦,又有些像是鵺,声嘶力竭,嘶鸣不歇。 
 
  然后,笑声戛然而止。 
 
  他依旧保持着上身后仰脸朝天空的扭曲姿势,表情空白的看着空茫的苍白天空。许久,嘴角才微微一动,这就像一个信号,紧接着,他脸上的肌肉全部动作起来,脸上就又挂上那个锋锐的笑了——那是夜叉遇见万年竹之前天天挂在脸上的笑容。 
 
  整个空间再次流动起来,就连风都想从此时的恶鬼身边逃开。他却浑不在意,下意识抬手——当然,手上并不存在什么黏腻的东西——将什么看不见的拿捏在了手上,顿时,像肥皂泡被戳破了一样,那些似是而非的幻觉包括与世界无形的隔膜感倏忽间消失了。 他面朝向前方。
 
  正前方,面色惨白的辉夜紧紧的捏着扫帚,死死的盯着他:“你是来,杀我的吗?” 
 
  恶鬼的头脑还维持着一片空白,他听着辉夜的发问,后知后觉的理解了他最熟悉的字眼,然后,恍然大悟。 
 
       对哦,本大爷是要杀她的。他略觉无趣的瘪了瘪嘴。 
   
  这个瘦消的姑娘不停地颤抖,简直就像在风中招摇,她的手指捏着扫帚捏得骨节发白,几乎就是靠着从那根竹木的扫帚柄中吸收的微弱力量才能站立。但她总归还是站着的,能做到这个的在直面过夜叉杀气的人类甚至妖怪中都可说屈指可数。 
 
  如果是平常的夜叉,他或许会饶有兴味的逗弄一番,甚至就此放过对方也不是没有过。不过此时的恶鬼显然并不在意这一点,他有更有趣的主意: 
 
  “跑吧,女人。跑出神社,本大爷就放过你。” 
 
  辉夜神色一动,明显有些意动,但是理智很快阻止了她。这种无意义的行为除了面前这个恶鬼的一时快意并让自己死的更加没有尊严以外,什么都无法换取。于是她没有动,反而因为恶鬼的这个幼稚要求突然生出了一些勇气。 
 
  “我以前怎么会以为你是恶鬼呢?”辉夜抬头看着恶鬼,语气异样的轻松。 
 
  “什么?”恶鬼十分意外。 
 
  “你不过只是一个熊孩子罢了,”这个已经再没有机会孕育属于自己的孩子的女性笑得似乎很有经验,她耸耸肩:“不过,你确实也蛮可恶的,那么,就是熊孩子恶鬼了。” 
 
  夜叉目瞪口呆,连眼中的猩红都褪去了几分。煽动的鼓噪依旧潮水般不歇,但他竟然找回些曾经的理智与幽默来,于是他又有些可惜了。当然,这个并没有什么必要表达出来,他也没什么心力去表达什么。 
 
  不过辉夜显然还不打算就这么放过他,她歪头:“你现在这种难看的样子,竹大人知道吗?”她已经模糊的知道万年竹不是山神,但感念于竹妖昔日的宽宥与放任,依旧以大人相称。 
 
  竹妖的名讳显然比之前的嘲讽更能触动恶鬼的神经,他的眼睛突然愈发的红,隐隐像是要被染成黑色。猛地伸手粗鲁的推倒了辉夜,他举手扬槊,冷冷的笑:“竹子他不会知道,本大爷不会让他知道。”说完,就要刺下。 
 
  “如果他知道了呢!他一定会厌恶你,然后离你远远的,再不扯上任何关系!”辉夜下意识蜷起身体,举起双臂挡在眼前,不管不顾地尖叫。 
 
  锋锐的尖端停在辉夜胸腔前单薄的布料上,然后她听见恶鬼的声音,淡漠的,完全没有了张扬,那是她听见的最后的声音: 
 
  “不会发生这种事,竹子不会离开本大爷的......”我不允许。 
 
  “夜叉!”竹妖神色急切,因为赶得很急,额上甚至微有薄汗,在他的手中,纤长的利刃明亮的反射着天光。 
 
  恶鬼全身僵硬,他缓缓地收回手,没有回头。 
 
  充满死气的灵力混杂鲜血的味道逸散开来。

tbc
——————————————

来来来,今天来到采访现场的是我们的 六娃 山神大人!

山神:……

我:你搞什么,我怎么又没出场?咦?我为什么要说又?山神大人说。不对啊,山神大人,你出场了的(指一叉子的手里)

山神:……

我:这玩意儿谁都看不见哪个能知道我是山神啊!!!山神大人说。这个,山神大人,你自个儿整一透明的,没办法啊。

山神:……

我:诶呦?谁打我?哼,反正我已经把你写死了……说漏嘴了,我撤!

山神:!

小剧场end


我已经做好了许多人看不懂的准备了啊哈哈哈哈放飞自我ヾ(✿゚▽゚)ノ

评论(5)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