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寒咕咕咕咕

赖床专业户,拖延癌晚期,手废只靠想,文渣脑洞飞

【阴阳师同人】竹枝曲(壹拾贰)

·夜叉x万年竹

·渣文笔,有私设,ooc

·欢迎各路小皮鞭(躺

——————————————

        天色沉郁,云气翻涌,山雨欲来。被雾气缠绕,荒败的村子里,残存的人几乎已经成为鬼了。他们握着凝结着漆黑污痕的各种工具,抬起头,空茫的双眼恐惧的注视着空中的雾,又惊惧地胡乱张望着。山脚下,斑驳的红色鸟居渐渐地被雾气埋葬,再看不见了。


  再次从明亮而温暖的梦中回到冰冷的现实,辉夜本已习以为常了,但是今天似乎有些不同。她若有所思的走出自己的房间,焚香沐浴一番后,有条不紊的在神社周边按照故去神主的教导布置下驱邪的物品,随后,一层无形的薄薄结界出现在神社周围。


  已故的神主并不是阴阳师,也不具备阴阳师的才能,但是有成为阴阳师的友人教授了些简单的辟邪小法门。在教养辉夜时,神主也没有私藏,将这些原原本本的教给了辉夜。当然,这些小窍门是不足以建立一个结界的,辉夜也只是按着模糊的感觉将那些物品摆放在了恰巧的位置,结果,碰巧建立起了一个并不强力的结界。


  做完这些之后,辉夜来到了山神塑像前,开始了今天的晨祷。


  “结界啊......”双目赤红的恶鬼踏着水汽凭空出现在鸟居前,手中的长槊反射冷酷的寒光。他伸手在空中叩击什么般一敲,空中悠悠荡起一圈涟漪。恶鬼摇头,意义不明的嗤笑了一声,然后,他勾手成爪,就着还未消散的涟漪,狠狠的抓上去。纤薄的结界顿时吱呀乱响,微弱的电丝扒拉在破坏者手上,做着无谓的最后挣扎。


  万年竹的双眼因为惊讶而睁大,记忆里生活的平静而满足的人类早已面目全非,他们用尽手段相互厮杀,抓挠撕咬,无所不用其极,几乎就像是毫无理智的凶兽。一切就像是白衣鬼使描述的那样,根本没有什么凶恶的山贼。


  “那恶鬼在这小镇已经作恶月余,如阁下你所见,此地已经成为人间地狱。”鬼使白垂眼敛袖,手执幡旗立在竹妖身后。只要想想因这月余的放任而将产生的厉鬼冤魂并可怕的工作量,他就觉得腰酸腿软浑身疲惫,也懒得对竹妖使用敬语了。


  万年竹紧了紧反手握着的笛中剑,恢复了波澜不惊的神情。他头也不回,向白衣的鬼使说道:“劳烦鬼使大人告知,吾自会去寻他。”竟是在赶人了。


  鬼使白不可置信的看向竹妖,他远远地瞥到过那恶鬼的形容,简直毫无理智可言。这竹妖是有恃无恐,还是艺高胆大?他凭什么认为自己能降服那恶鬼?毕竟阎魔大人也关照过,他开口试探性的询问,表达了同行的意图。


  竹妖想也不想就礼貌的驳回了,而且,言语间隐隐透出了不耐烦。鬼使无法,只好遁走后,又折回,不远不近的缀着。


  鬼使白一离开,万年竹就迫不及待的向着夜叉气息的方向赶过去。恶鬼发狂,本性难改什么的他一个字也不相信,真有什么,他也要亲耳听见那恶鬼对自己说。街上正互相撕咬的镇民看见万年竹,一股脑的围上来。万年竹难得的急切,笛中剑毫不犹豫的出鞘,不过平素不喜肆意杀生,击打时还是用的剑脊。带着竹叶气息的利风划开一往无前的道路,冰冷的利器也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万年竹没有收剑归鞘,就这么直直的向神社而去。


tbc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