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寒咕咕咕咕

赖床专业户,拖延癌晚期,手废只靠想,文渣脑洞飞

【阴阳师同人】竹枝曲(壹拾壹)

·夜叉x万年竹

·渣文笔、私设多、ooc

·欢迎各路小皮鞭(躺

————————————————

       在这个已经陷入疯狂的镇子里,辉夜怕是唯一一个保有理智的人了。


  她也有过满心凄惶,心中也曾因自己身处的境地心生仇怨,她分不清保持为人的清明到底是上天给予她的试炼还是惩罚。最终,她跪在山神的塑像之前,由衷的感谢神明对自己的心灵的护佑。


  自此,即使镇中暗潮涌动、戾气疯长,她也每日晨祷晚课不缀。她伤感的注视着相互猜忌的乡民,为自己无力劝抚他们而痛心。没有人会去防备这样一个小姑娘,因此即使神主去世,神社依旧是这里最清净平和的地方。


  辉夜的安然无恙令造成了这一切的恶鬼很不满意。近年来,他已然平和下来的心境被外来的神力搅动,再次沸腾翻涌,等他察觉到不对时已经太迟。在十几年安稳平和中得到温养的神性和不知何时苏醒过来的杀戮神格以他的灵魂为战场没日没夜的征伐,搅得他整日心烦意乱,恨不得大肆屠戮一番。还是山上竹妖的存在险险拉回他的理智,阻止夜叉做出自我毁灭的事情。但即使是竹妖也无法改变他正在滑向疯狂的事实。


  于是他试图借人类之手除掉那个生来就承载着影响自己的神力的女孩,但是她生来所带的护佑比他预料的还要难缠。他本能的感到了急迫,必须尽早杀死这个女人。


  “不会让你如愿的!”紫发的恶鬼双目赤红,死死盯着前方,嘴角勾起挑衅的笑,“不会让你如愿的!”


  白衣的鬼使突然打了个寒噤,他不着痕迹的拢了拢衣袖,看向上位的大人,心中满是疑惑。


  “阎魔大人,那雾气笼罩的小镇......”鬼使白迟疑的开口,“还是无需理会么?”自那片死气浓厚的雾气出现在人间界后,不过数月,其中的戾气已经积攒到了一个恐怖的程度,产生的厉鬼冤魂怕也不在少数。可是,他竟然得到的是无需理会放任其发展的命令。


  在他面前,衣着华美的审判之神看起来懒洋洋的倚在她的云座上,她的手随意的搭在膝上,听到属下的提问,她抬眼,定定的看着面前的鬼使。


  “鬼使白。”她似乎早已洞察一切,眼中带着神明的威严和悲悯。白衣鬼使跪伏下身,等待着面前的神明的吩咐,她的命令总是恰当的,鬼使白深信。“那片雾气,不日即将散去,到时你会看见它的始作俑者。不要管他,去找山上竹林里的隐者,告诉他,你看见的一切。”


  “遵命。”鬼使白退下了。


  白绸蔽眼的判官肃然静立一旁,一言不发。阎魔回过头,看向判官,缓缓开口,语调温和:“汝认为,吾不该放任那恶鬼肆意妄为。”


  判官恭谨的微微倾身颔首:“在下不敢妄断大人的意思,您的决断自有道理。”


  阎魔摇摇头,眼中似乎容纳了天地又好像空无一物,她抬头注视着冥界沉郁的黑天,不再言语。


  “不要老是盯着窗外啊,也看看我嘛~”只着红色中衣的少年笑嘻嘻地半坐在客房的矮柜上,他动作粗鲁,但因为形容昳丽,倒也自然地带着一种天然气,也不让人感到粗鲁了。没有人能想到,这样精致的少年,竟然长着恶鬼的心脏。


  静立在窗台的僧人转过身来,却是青坊主。就在僧妖静立默想的一会功夫,少年已经准备好了寝具,此刻的笑容就像在求表扬。僧妖摒除了脑海里的奇妙想象,无视了紧贴在一起的两床被褥和挨得极近的两方软枕,看向少年的目光中包含深深地无奈:“般若,拙僧刚刚并非不理会你,只是......”


  “知道,知道!大师你担心你的竹子精朋友嘛!”名唤般若的少年妖怪轻快地打断僧妖的解释。


  青坊主越说,心中不安越盛,不由得蹙眉:“前面那片奇异的雾气令在下很不安,区区数月,只有见人进去,却未有一人出来。怕是凶物作祟...指不定就是与竹阁下在一起的那凶名远扬的恶鬼,毕竟那恶鬼任性残暴,怕是本性难改......”他猛地收了声,感觉有些失言。


  眼前,同样身为恶鬼的少年笑吟吟的看着青坊主,轻飘飘的开口:“是啊是啊,恶鬼本性难改,定是要害人性命的。”然后他打了个哈欠,和青坊主招了招手,自顾自的钻进离僧妖远一些的那个床褥,背对着另一床被褥就不动了。


    青坊主的头突然有些疼。


tbc

————————

之前写着写着发现有些难以进展下去,只能回头梳理,果然大纲只能是大纲啊(咸鱼摊

青若?不存在的:)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