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寒咕咕咕咕

赖床专业户,拖延癌晚期,手废只靠想,文渣脑洞飞

【阴阳师同人】竹枝曲(拾)

·夜叉x万年竹
·渣文笔,有私设,ooc,重说三
·欢迎各路小皮鞭(躺
————————————————
 神主被杀害了。那名恶徒用斧头将他的身体几乎对半劈开,鲜血脏器淌了一地。等到人们发现的时候,神主的内脏已经被不知哪来的食肉鸟雀争相啄食掉了一多半,人更是早就不活了。不愿神主的残躯继续暴露在光天下,人们赶走了贪食的鸟,将神主下葬了。
 
 神主平素严于律己,待人温和,在镇民中很有威信。于是就有热血的青年发誓要找出凶手,还神主公道。

 然而,第二天,他们正摩拳擦掌打算组织起缉凶小组,还没有所动作,凶手就自己出现了——

 镇中有名的浪荡子被发现紧抓着沾血的斧子倒在神社的祭具殿前。他目眦尽裂,口唇大张,神情扭曲,竟是被生生吓死的。

 几十年前山神赐福后不久,镇民就集中起来将祭祀用具翻新了一遍,金属器具外全部镀上了一层金。这浪荡子大概是没了赌资,见财起意,现在得了报应。虽然觉得神主死的不值,但镇民还是无奈的接受了这个理由。

 但事情并不如他们想象的那样结束了。神主的死只是一个开头。

 先是镇东那家温泉生意最红火的老板,他竟然杀死了自己的家眷、仆从并家中所有禽畜后一头撞死在了神社前的鸟居下。

 接着是被大家交口称赞恩爱的夫妻俩中的丈夫被杀死在了自己的床上,他的心被人直接挖出,后来竟是在躲在角落的妻子手上找到的。这个曾经温婉的女人赤红着眼睛,狼吞虎咽着丈夫的心脏,人们目瞪口呆。最后眼睁睁的看着她就这么被噎死了。

 残忍而怪诞的事情一件一件的发生。不定时间,不定地点,甚至不拘老幼。人们惶惶不知终日,不知道恐怖什么时候会降临在自己身上。有人想要逃出这个镇子,然后他们发现,小镇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被一片浓雾笼罩,他们,逃不掉了。

 绝望与疯狂很快就占据了人们的内心,惨死之人生出的厉鬼更是加剧了这一切。

 这一切与竹林是毫无关系的。

 这个冬天格外寒冷。夜叉照旧时不时出去给竹妖寻摸吃食,竹妖是早就没了游玩的兴致,天天躲在竹林中。

 “发生了什么?”某日,夜叉照旧带着热乎乎得甜点归来,感官敏锐的竹妖却觉得有什么不对。

 夜叉歪歪头,他对被竹妖察觉早有预料:“诶,下面的小镇遭山贼了,手还挺黑。搞得本大爷还要绕路。”说着,他皱了皱鼻子,显然对自己居然为了避开人类还要绕路这点十分不满。

 “哦。”竹妖垂眼点点头,他抬手扶上竹笛的音孔,却没有立刻开始吹奏,反而扭头看向边的恶鬼:“你顺手的话还是帮忙收拾一下那些山贼罢,反正举手之劳。”不然绕路什么的也麻烦。未尽之意消失在恶鬼深深地凝视中,竹妖觉得自己已经表达了所想,便安静的回视。

 夜叉保持着似笑非笑的神情,似乎对竹妖让自己去去帮助人类适应良好。他抓心挠肺地想问竹妖让自己出手是不是为了那个人类女人,但是话语全部被胸腔积攒许久的焦躁堵在喉咙口。

 于是他笑眯了眼,提起手中的油纸包,如愿看见了竹妖亮起来的眼睛,终于能忘记那烦闷一时。

tbc
——————————————
搞事开始,一叉子手中的叉叉子已经饥渴难耐了!

手机放链接?不存在的,早就放弃了(ノ ̄▽ ̄)

评论

热度(8)